阁下有雪

喜欢各种虐 cp:甜文批发部

千叶的相亲之旅(下)

千叶的相亲之旅(上):合集里,我不会挂链接……


曲怀觞篇:

 

大祭司这都办的什么事情,还有没有一点靠谱的地方了!千叶看着眼前忧郁的男人,45度望向天空。

“好友,灵犀!灵犀!她……”曲怀觞长吁短叹。

千叶放下茶盏,重重的叹了口气,只吐出来两个字:“抢亲。”

曲怀觞终于抬头望向千叶:“我……”

“既然清楚对方的心意,那你就豁出去好了。”虽然从未品尝情爱之事,但千叶说的头头是道,。

“千叶先……”曲怀觞眨了眨眼,想要说什么,又被无情打断。

“伏龙先生!你一定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啊!”千叶小手一挥,指点江山一般的豪迈。

曲怀觞愣了愣,艰难再次开口:“那个。”

“勇气啊!不顾一切追求爱的勇气!”千叶根本就不留旁人插嘴空间,他已经坐在这里,听一下午的哀嚎与痛苦了,必须找个时机溜走了!

“我是说……” 曲怀觞还是想要解释什么。

千叶一掌拍在他的肩上,非常认真地点了点头:“伏龙先生,千叶由衷的祝你成功!”

四目相对,诡异又无言。

曲怀觞终究是败下阵来:“那就借千叶先生吉言了。”

“再会。”千叶起身、告辞,动作一气呵成。

曲怀觞沉默,目送千叶超快的消失的背影。

其实,他只是想说,早就想好要去抢亲,需要来个帮手安排跑路……

 

 

明珠求瑕篇:

 

按照约定时间,千叶信步来到浪眉山,崭新的衣服甚至散发着淡淡熏香。

早就听说无缺公子严重洁癖到令人发指,为了尊重个人习惯问题,千叶甚至全身上下都换了一遍。

“不要救我!”一声怒吼响彻浪眉山。

千叶挑了挑眉,直觉有好戏看,于是加快了脚步往声响处走去。

事情是这样的,浪眉山有诸多繁花草木,还有一条潺潺的流水,春夏冬三个季节都很好看,但是秋天落叶飘零,积叶残花层层叠叠,在地面逐渐腐烂。

不要问为什么不整理一下,明珠求瑕是个指甲盖都不肯沾一下的主,奴仆什么的他嫌弃别人不整洁,也从来没有雇佣过。

因此,醉酒的明珠求瑕,一头栽进了烂花泥地里。

千叶饶有兴趣的欣赏了一会,才缓缓开口问道:“无缺公子,这是怎么了?”

好问题,这么明显的事情,还需要再问一遍吗!

明珠求瑕拒绝交流,他浑身上下都臭烘烘的,现在只想死在这片烂花泥地里。

“明珠!”

身后,突然响起一个急切的声音。

千叶传奇猛然回过头,只看见一个缎子堆在移动,怔了怔才反应过来,应该是一个人抱着很多绸缎。

“我把你的缎子都拿来了,你先起来擦一下,擦到你高兴,然后再去洗洗就好了!”从绸缎堆中挤出一张面容,那沉静的双眸此刻满是紧张与关切。

千叶注视着他,觉得心跳无端漏了一拍。

明珠求瑕闻言只看了一眼,觉得自己快要厥过去了——这里这么脏,他居然把所有干净的东西都拿出了!

“醉仔!你是不是故意的!”一向注重形象的无缺公子终于破防。

千叶立即接受到重要信息——这个人叫醉仔,应该是别称,不知道真实名字叫什么。

虽然明珠求瑕已经崩溃,但醉仔显然是钢铁思维,把绸缎堆往地上一丢,直接拿起一块裹住他擦了擦。

“你走,我现在就是要去死!” 明珠求瑕被乱七八糟的擦了一圈,觉得自己更加糟糕了,恨不得立即原地暴毙。

千叶见醉仔皱着眉,显然是口笨舌拙,已经不知怎么办。

相亲这么久,终于有个合心意的,千叶心里小算盘立即打的飞快,现在看戏没什么意思了,适时为其解忧,才可以获得更高的好感.

“无缺公子,如果你死在这里,旁人只会觉得,明珠求瑕喜欢污秽满身,终日与尘土打滚。”千叶一针见血指出痛点,夸张的感叹道,“世人惊叹,不染尘的无缺公子,私下原来是这样污秽不堪的人啊!”

醉仔怔住了……他讲得好有道理……

明珠求瑕是个听劝的人:要留清白在人间啊!

眼看明珠求瑕起身、擦净污秽,准备洗澡一气呵成,醉仔明显松了口气,正要礼貌的道谢却被打断。

“感谢的话暂且按下,我现在有急事待办,若你有心,明日直接来半壁山河道谢吧。”千叶摆了摆手,这一看就是老实巴交,先骗到罗浮山再从长计议。

 

终篇

 

阿虚夜殿内,千叶嘱咐道:“大祭司,不必再安排相亲了,我已经找到了共度一生之人。”

“真的吗!我要立即大操大办婚礼!”大祭司激动的老泪纵横。

谁能明白啊!终于要看到太阳之子结婚生子了,想到今后可以抱着小太阳之子玩,大祭司表示简直是人生完美啊!

“不必过于兴师动众,他是个沉稳老实之人,明日会到半壁山河。”千叶皱了皱眉,他不是很喜欢如此铺张,不过转头又想到族人经历战乱,正需要喜事来调整心情,又松口道,“让族人们热热闹闹一回就好。”

大祭司恭敬的点点头,转头就连喜堂都准备好了,带着吹吹打打的迎亲队,早早恭候在半壁山河。

醉仔有点茫然,他觉得情况好像不是很对,虽然日盲族是他出身之地,但是偷偷回来一趟应该不至于让大祭司亲自来抓吧?

大祭司也有点茫然,她觉得情况好像也不是很对,眼前人似乎是她曾经赶出族的叛民之子?

银绝扶着大祭司表示:没错,看起来太阳之子认定之人,就是这位叛民之子了。

“太阳之子不是说,他若孤松之独立,有醉玉颓山之态?”大祭司茫然的问。

银绝点点头,认真看了一眼醉仔,发表精确讲话:“看起来是挺孤独,而且喜欢喝酒,平日里又醉又颓也正常。”

大祭司眨眨眼,大概是年迈受不得刺激,当初撅了过去。

银绝:“……”

醉仔眨了眨眼,终于反应过来,先是一把扶住大祭司,再起手运功为她输送内力,最后喊道:“银绝,快叫大夫啊!”

场面一时间极度混乱,大夫还没叫来,这位历经风雨的大祭司,坚强的又醒了过来,苍老的手抓紧了醉仔,一字一顿的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:“不行,只要太阳之子喜欢,我族必定全力支持他!”

醉仔迷茫的望向银绝,用眼神询问怎么回事。

银绝拒绝接受信息,当场发觉半壁山河是那么的美,风景好看的不得了。

误会似乎很大,但是误会又好像不是太大。

满头雾水的醉仔被大祭司亲自抓着,直接送到了阿虚夜殿,这才知道原来明珠求瑕的相亲对象,居然就是族中传说人物——太阳之子。

而现在,情况也非常复杂,并且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。

醉仔注视着千叶传奇,这是日盲族传颂千年的神赐之子,作为日盲族的一员,虽然被驱逐出族,但他心底依然是属于日盲族的。

——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——“我是叛民,所以没有名字,大家只叫我醉仔。”

——“原来如此,那么,从今天你不再是叛民,我为你起名,万古长空。”

——“万古长空……我的……名字……”


评论(1)

热度(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